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促安全,安全强党建”主题党建活动暨抢险抢修队伍应急能力培训及技能比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4    来源:惠州区域河源公司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至5月,河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促安全,安全强党建”主题党建活动暨抢险抢修队伍应急能力培训及技能比武活动,此项活动于2020年12月入选成为河源市高新区“党建引领 高新动力”基层党建项目,受到了高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
  一、集中研讨,精心筹划安排
  为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公司党支部精心组织筹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经过多轮次方案研讨,形成了专项活动方案,并于4月启动了活动,活动共分为应急能力培训及技能比武活动两部分组成。活动采用分组竞争的方式,通过随机分组的形式,将公司抢维修人员按人数平均分为三队,公司党支部指派三名党员分别担任各队领队,负责队员的学习指导及帮扶。

 

 

  二、强化培训学习,提高技能素养
  4月中旬至5月中旬,公司通过“知识大讲堂”、“实操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抢维修人员培训共3次,期间,各党员领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任讲师或辅导老师,积极带领队伍开展队内学习讨论,帮扶薄弱队员提升。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公司抢维修人员的知识水平及技能素养取得了明显进步。

 

 

  三、开展技能比武,争当技能模范
  2021年5月18日,公司党支部正式开展了抢险抢修队伍技能比武,比武采取了“理论考试+实操测试”结合的方式,全面检验抢维修人员对抢维修理论及技能的掌握水平,通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优秀团队”一支,“抢维修能手”两名。

 

  

技能比武现场图片         活动颁奖仪式    

 

 

全体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河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了的基层堡垒作用,各级党员同志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了公司抢维修人员的技能素养,提高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主题,为公司基层党组织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