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惠州区域组织“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21-06-22    来源:惠州区域大亚湾公司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及华润燃气党委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取丰富的精神滋养。2021年6月18日,惠州区域各公司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60余人,在大亚湾中心公司 三楼会议室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首先,惠州区域负责人讲授《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筚路蓝缕百年路》,围绕开天劈天、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之路;第二部分《矢志不渝润初心》,从“两根金条”出发,回顾华润80多年的红色历史,追溯初心和使命。
  期间,惠州区域党建负责人在讲授党课课件基础上,结合大亚湾华润十多年的发展实际,讲述了党建促发展、为民办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不仅起到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而且让大家能从华润红色历史中赓续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几十人的小政党,经过百年发展成为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华民族从百年前积贫积弱的弱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成全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号召力、组织力,让世界刮目相看。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最后,惠州区域党建负责人强调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将通过学习党史的精髓运用到工作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安全宣讲进社区、解决老旧小区用气需求等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