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惠州区域河源公司党支部赴紫金县红色苏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16    来源:惠州区域河源公司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红色历史中吸取丰富的精神滋养和砥砺奋进力量。7月9日,惠州区域河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紫金县红色苏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紫金县苏区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苏区镇原名炮子圩,大革命时期的1923年3月,炮子农民张子玉在海丰参加农会后,受彭湃委派回乡建立起炮子乡农会和武装自卫队,1927年4月26日农民武装起义,推翻了紫金县反动政权,活捉反动县长,成立紫金县人民政府。1927年12月1日,在炮子圩召开工农兵代表大会,正式建立紫金县苏维埃政权。之后,周恩来、徐向前、彭湃、刘尔菘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当时的很多红军部队,都曾驻足炮子乡,八一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的红军部队也曾在此并肩战斗,全国解放后的1957年,为表彰纪念炮子乡的革命业绩,党中央正式批准炮子乡改名为“苏区”镇。 紫金县苏区镇是全国唯一经中央批准并以“苏区”命名的乡镇。
  在苏区,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紫金苏区革命斗争史展》、《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参观了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堂、“血田”纪念广场等红色遗址。在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瞻仰了烈士墓和红军亭。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要向革命先辈致敬,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和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积极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