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惠州区域和平公司开展2021年市政管道燃气第三方破坏泄漏事故抢险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1-11-08    来源:惠州区域和平公司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检验和平华润燃气天然气管道破坏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由和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和平华润燃气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17时00分承办了2021年市政管道燃气第三方破坏泄漏事故抢险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新桥到场指导,县应急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市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院等部门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挖掘机在施工时将燃气管道破坏,造成现场大量燃气泄漏事故。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院等部门迅速赶至泄漏现场,与和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一起协同开展应急处置。对报警、接警、燃气应急预案启动、出警、疏散群众、警戒、抢修等环节进行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常委、常委副县长郑新桥同志进行点评: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贴近实际。现场指挥决策果断,流程比较规范。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能力,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燃气应急处置工作提供良好范本。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遏制第三方施工破坏。各单位、企业要通过这次演练,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演练,确保第一时间、科学合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加强应急机制建设,通过应急演练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市政公用事业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