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粽香传情,弘扬端午文化”

发稿时间:2022-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品味民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20226月1日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工团联合组织“粽香传情,弘扬端午文化”活动,以包粽子比赛的形式,让员工们在体验中了解端午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活动筹备组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猪肉、粽叶、蛋黄等材料整齐摆放。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热情参与包粽子比赛员工将碧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制成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也有些员工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叶就散了,现场发出阵阵欢笑声。
 

  本届冠军获奖组在420秒,包了十二个粽子,个个馅料饱满、精巧美观。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所带来的魅力。

  公司党工团以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为契机,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让珍贵的传统文化传承至公司员工,本次活动不仅拉进了同事间距离,而且增强了员工对公司文化的认同,整个活动氛围融洽,员工们充分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粽子的乐趣,学习了一项技能,使大家身心得到了陶冶,充满活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