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惠州区域和平公司参观中共和平县第一个支部旧址

发稿时间:2022-08-16    来源:惠州区域和平公司    【字体:    打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2022年8月15日,惠州区域和平公司全员开展参观中共和平县第一个支部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和平县第一个支部旧址位于和平县热水镇,是广东省59个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镇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1934年,罗响(方华)、张觉青在罗氏祠堂创办了东华小学,暗地培养进步青年。4年过后,“中共和平县支部”也在此成立。 党组织成立后,方华等人不断壮大党的力量,为东纵三支队进军九连山、创建九连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有利条件。如今,该旧址先后被评为和平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平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惠州区域和平公司支部书记郭强辉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参观支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与艰苦创业精神等,提升作为一名党员的思想觉悟。

      

  参观第一支部旧址后,支部书记郭强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顾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红色央企的使命。


  通过今天的党建活动,惠州区域和平公司全体员工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红色央企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要勇于反思,不断寻找差距,借鉴标杆的发展经验,固本培元,发扬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的精神,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用于担当,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