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大亚湾华润燃气“零碳”园区二期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充电桩投运

发稿时间:2024-02-04    来源:惠州区域大亚湾公司    【字体:    打印
        惠州区域深入贯彻落实集团1+2+N”发展战略结合市场发展需求,在一期“零碳”园区基础上,新增二期项目,项目于2024年2月1日顺利并网发电、充电桩投运。

  此项目在充分考虑场站运行安全的同时,利用场站内空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建设装机303KW的地面光伏,年发电量约32万Kw/h。并新建8台直流充电桩,与一期项目并用可同时满足14辆车充电需求,年充电量约为22Kw/h。该项目采用“发电自用、充电消纳、余电储能、上网 ”的光储充一体化模式,最大限度利用原有变压器余量,减少投资。本项目消纳比例约70%,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50吨,节约标准煤约130吨。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克服工期紧,与项目EPC单位成都华润燃气设计有限公司保持高效沟通,不断改进施工方案,科学规划施工组织,力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助力建设 “零碳”园区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