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 --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第五届包粽子大赛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21-06-17    来源:惠州区域大亚湾公司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品味民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6月11日,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工团组织的“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比赛热闹上演。

 

 

 

 

 

  

 


  活动当天,总经办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猪肉、竹叶、蛋黄、花生等材料整齐摆放。参赛员工按部门分成九个小组,18位选手争先恐后,大亚湾六楼礼堂里一时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在粽叶之间,纷纷露出员工看家本领,把员工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包进粽子里,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本届冠军获奖组在3分半钟,包了十二个粽子,个个馅料饱满、个个幸福美满。真可谓“粽叶飘香迎端午,多姿多彩浓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