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零碳燃气场站”项目顺利竣工并网发电

发稿时间:2022-12-30    来源:惠州区域大亚湾公司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30日,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零碳燃气场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调试,成功并网发电。

  惠州大亚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零碳燃气场站”项目被华润集团定为2022年试点项目。该项目是在燃气集团自有六星级综合性场站园区内,结合5G+智慧燃气场站的智能化基础,应用于高危行业场景的零碳发展理念及零碳综合性技术方案的首次探索实践。


  项目总体投资424万元,总装机容量367.685kWp,储能138kWh,配置3根智慧光伏灯杆和1套6枪240kW直流充电堆。项目涵盖了柔性组件、柔性支架、光储充一体等行业先进技术。项目年均发电量37万千瓦时,本着“自发自用、余电储存、亦可上网”的原则,为场站提供清洁绿色电能,每年可减少碳总排放量198.67吨,同时为下一步探索碳平台交易打下良好基础。


  大亚湾华润燃气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双碳”号召,坚决贯彻燃气集团“1+2+N”发展战略,在“十四五”战略指引下,围绕燃气场景,持续深入总结及挖掘零碳燃气场站经验,提炼碳核算方法及同类型场站减碳复制推广路线,锻炼储备专业人才队伍,从而为燃气集团总体实现低碳/零碳战略规划发挥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